人造语言 维基
Kommunistische Republik Neuevert
纽埃韦尔特共产主义共和国
nf3.png
首都
(and )
纽埃韦尔特都
官方语言 纽埃韦尔语
认可地区语言 星球原著民语言
族群 (2010) 95% 地球人, 5% 萨昙人(即星球原住民)
族群称呼 纽埃韦尔特人
政治体制 共产主义
 -  國家元首 (总统) 校岚杜
 -  執行官 (总理) 朔坡
立國歷史
 -  建國紀念 2022年4月26日 
 -  現行憲法頒佈 2022年4月26日 
国土面积
 -  總面積 102,000,000 平方公里 
39,382,420 平方英里 
 -  水域率 (%) 73
人口
 -   估计 大约5亿 
国内生产总值 (购买力平价) 公元2022 估计
 -  总计 ƒ114367亿(什芬,约等于1143670亿人民币) 
 -  人均 ƒ228,734 
基尼系数 (公元2022) 51.7 (
人类发展指数 (公元2022) 0.92 (
货币单位 纽埃韦尔特什芬
國際符號 ƒ
时区 纽埃韦尔特標準時 (UTC+2)
 -  夏时制 (DST) 不采用 (UTC+0)
日期格式 yyyy-mm-dd
yyyy年m月d日
道路通行方向 靠左駕駛
国际域名缩写 .Kom

纽埃韦尔特,正式名称为纽埃韦尔特共产主义共和国,由来自地球的凊洸移民者中5亿名殖民者的及其后裔在两颗宜居行星上建立。

但是虽然是一个共产主义国家,但他的意识形态有区别与其它共产主义或社会主义国家,他是民族布尔什维克主义的产物,寻求建立一个彻底独立的经济体,摆脱地球经济对本国的影响。同时对自己的人民慈仁,对外国的态度强硬。但如果其他国家不侵犯到自己国家的利益与社会安全时,纽埃韦尔特依然是一个愿意携手合作的友善、积极共处的国家。

纽埃韦尔特人口约为5亿,其中不居住在主星者共计2万人。位于主星上的原住民共有2500万人。

纽埃韦尔特语是全纽埃韦尔特共产主义共和国通行的主要语言(每换一个执政党都要换官方语言),大部分纽埃韦尔特人类均能熟练掌握,并作为第一语言采用。纽埃韦尔特实行共产主义,生产资料公有制,全国行政区划分为19大洲(第一行星:9;第二行星:10)。

目前财富主要产生于制造业及农业。旅游业由于与原住民的关系部分缓和,开始对外开放。

正在建设的纽埃维尔特都

新兴起的工业城市/港口城市

历史[]

该国历史较短。

迁居历史[]

迁居准备从2009年便开始了,一直进行到了2022年,总计13年。

2022年凊洸向太阳系已经确认三颗宜居星球(“寰宇先驱一至三号”到达的)发射了移民舰队,但可惜的是,寰宇先驱三号着陆的行星并不适合居住,故而放弃。舰队由“寰宇一号”为旗舰构成。

寰宇一号

古代史[]

即凊洸的古代史,放在这里来讲。

纽埃韦尔特的古代史狭义上是指从第一王朝开始,一直到第十一王朝覆灭为止的历史。

第一至十一王朝国名:(按先后建立顺序)

曲成国[]

平国[]

漳国[]

江口国[]

马阳国[]

大镇国[]

光国[]

大琪国[]

大祚国[]

申和国[]

天会国[]

作为一个逐步固步自封的国家,讲他的盛世是没意思的。这里从他的中期开始讲起。

中期[]

经过了由高王所创造的盛世,天会国的盛世危机逐步显露,财政危机日益加剧,但毕竟秋后的蚂蚱还可以蹦个几天,国家维持基本的运转还是没有大问题的。

晚期[]

伴随着古印度、大清帝国相继被殖民,天会国也难逃一劫。公元1841年,外国列强打开了天会国的国门。天会国遇到了百年前所未有的大变局。先进的思想、政治理念、科技等大量的涌入,大规模的冲击了这个古老的帝国。一个“抗击外敌,振兴天下”的时代开始了。

国门被打开,怀王的悲剧[]

公园1841年七月,正是农忙时节,一艘艘高大的战舰突然出现在了旸宝关,列强用大炮炸开了天会国的关隘,直朝着都城的方向而去,只用了五个月的时间,便占领首都樊华,并杀死怀王,立他的表哥为王,他就是平王。同年,天会国成为了一个完全被殖民的国家。

烈王起义,自主再现[]

平王三年,不满殖民统治的皇亲亦元反动反殖民起义,口号是“还我天会主权!”占领都城,逼迫平王禅让,并反击列强,充分利用本土优势,让天会国成为了一个半封建半殖民的国家。

庄王的变法图强,立宪团的崛起[]

1860年,统治了天会16年的烈王去逝,庄王继位。

立宪团的崛起[]

以钟文、乐晃旁、瓯旸、盘爱爽等人发起的变革团体。但是,这并不是“君主立宪制”,他的工作机制是这样的:

国王/朝廷内部做提议和国王判决。判决通过后送往立宪团进行民主投票选举,以判断政令是驳回还是发布。立宪团团员皆由民主投票从全国范围内选出,没有身份地位的区分。立宪团可以直接发出政令。

这个立宪团,主要是融合了技术官僚主义、民主主义和社会主义的雏形(土地国有化)。

庄王和立宪团的“习洋改制”运动[]

立宪团发布了习洋改制的运动计划。并开始改革军事、文化等等方面。反对任何宗教的观念在这时开始形成。形成了中兴局面(1865年到1880年)。经济、科技、教育、军事、文化等各个方面都一度呈现出了一种强大的局面。

显悼王的皇权革命[]

1880年,显悼王继位,这时候,立宪团的已经将皇权大卸八块,共和制在这个时候达到了顶峰。显悼王失去了权利,被软禁在了宫中。显悼王怎么可以拱手相让皇权?于是1883年,显悼王联合他的叔叔亦孫华里应外合,彻底的消灭了立宪团。但是皇权并没有落到显悼王身上而是他的叔叔。他的叔叔强迫他禅让,是为元王,最后一位国王。

元王的无力回天[]

1883年到1901年。是天会国最后的垂死挣扎。1888年,民主德智共和国喊出了“天下共和,还我民主”的口号。1889年,武华民主共和国喊出了“重振立宪团”的口号,1900年,镇希民主共和国喊出了“帝存,则国终有一日亡。帝灭,则国百世依昌”的口号。1901年,镇希民主共和国接受了元王的投降,曾经创造过千万辉煌的帝国,灭亡了。

军事[]

纽埃韦尔特共有175万现役军人(包括原住民军)。

装备武器的命名[]

装备代号+装备序号

陆战[]

吉普车:5

半履带车:6

主战坦克:10

轻型坦克:11

水陆两用坦克:12

装甲车:13

火箭发射车:14

空战[]

星际战列舰:1

星际攻击机:2

星际货船:3

星际巡逻舰:4

洲际导弹:15

星际导弹:16

引擎:17

海战[]

潜水艇:18

=其它[]

反重力设备前面加“N”,比如反重力主站坦克的前缀就是“N10”。

装备[]

在陆战载具方面,纽埃韦尔特共产主义共和国武装力量相当落后例如坦克装甲车一类,依然停留在20世纪60年代的水平。以“105式”为主战坦克(军人们称他为“铁皮盒子”)、“119式”为轻型坦克(军人们称他为“老牛拉的破车”)、“124”式为水陆两用载具(军人们称他为“铁皮船”)。但是,反重力主战坦克也开始逐渐的进入人们的视野,比如“N101”式反重力主战坦克,它还使用了极其少有的95mm等离子炮。

太空军和空军是两个不同的概念,至少在迁居前是的。后者在大气层内部飞行,以涡扇发动机为主。太空战斗飞舰可分为旗舰与攻击舰,旗舰相对较大(“寰宇一号”15公里的长度是个好例子),攻击舰相对较小,大小在10米左右。在迁居之前两年左右的时间里面,两者合为一体,成为一个概念,所而伴随的是喷气式飞机的迅速衰落,以至于被淘汰。

纽埃韦尔特中央海军,海军的概念比较模糊,在反重力设备开发后,地面悬浮武器好像也成为了悬浮的海军战舰。所以,海军的似乎仅剩下潜艇这一种舰种。

在枪炮方面,大炮的结构发生了本质上的变化,成为了等离子大炮,口径在60mm到100mm不等。而枪械,除了重机枪有部分等离子机枪,其余依然停留在20世纪的水平。

作为能够制造出世界上最先进的星际飞船之一,纽埃韦尔特的陆战载具实在是令人发指。太空军开着近声速的飞船从开着颠簸缓慢的“铁皮盒子”的陆军头上飞过,会是什么感受呢?

军种[]

政府军为纽埃韦尔特人民军,该军队的最早历史可以溯源到第十一王朝被殖民的中期“习洋改制”运动中诞生的皇家帝国第一、二护卫队,后来被镇希民主共和国所统领,并分别更名为“第一军”和“第二军”。但在一战中,第一军几乎全军覆灭,现在的基本是第二军的延续。同盟国战败后,又有大量欧洲降兵加入第二军。民布党就是通过领导第二军从而夺权的,后改名为“第一革命军”。纽埃韦尔特的人民军是“第一革命军”的直接产物。

除此之外,纽埃韦尔特还有少量的原住民军,多以进战为主。搜捕、巡查、镇压小型骚乱都是他们干的。这些军队虽然名义上是王国的,但是政府直接控制的。

人民军[]

纽埃韦尔特的武装力量受社会主义合作社军政委的制约,总体而言是一支应对罕有天灾人祸或其他任何威胁到纽埃韦尔特局部稳定性危机的常备特遣部队,受宪法规定以遵守严明军纪的义务。由于目前全境内与原住民的冲突明争暗斗,冲突不断,且财政危机严重,现时纽埃韦尔特陆军的同时现役和预备役人员之和已经增加到150万。依照纽埃韦尔特宪法,纽埃韦尔特军队的实际总司令一职由军政委会担任。纽埃韦尔特军队由人民陆军、人民海军、人民太空军、原住民陆军共四个部门组成。

各个武装力量的以太空军为主的制空权型作战思维。

兵团大小可以从大到小分为军-团-连-部,共四个等级,每一个等级设置正副长官各一名。

按照军衔等级从大到小排列为:将官-上尉-中尉-下尉-上士-中士-下士-特等兵-一等兵-二等兵。

根据《部队服役条例》中的规定“一个军由五至六个团组成,人数在三万至四万。一个团由十个连组成,人数在六千人左右左右。一个连由三个部组成,人数在六百人左右。部是最小的兵团,人数在两百到三百之间”。

对于军团长官的军衔与职位的大小有着这样的规定:“正副军长由中尉及以上军官担任”,“正副团长由上士到中尉来担任”,“正副连长由下士到上士来担任”,“正副部长由军队内部选举任命,不受军衔制约”。

对于每个军团内部的成员组成有着这样的规定:“一个军团,有95%的士兵,其中有60%二等兵,30%的一等兵和10%的特等兵。”

原住民军[]

军队军职效仿凛海,凛海有的,这里基本也有。包括魔法武器。

那什么没有呢?

海军和空军,政府也不会给他们这一类武器的。

原住民军的数量不是很的多,占了他们总人口的哦0.5%(25万人,是第一与第二加在一起的。第一有15万,第二有10万)

地理[]

纽埃韦尔特是一个一水域占比较多的国家。仅举第一行星为例,这是一个以海洋为主的星球,拉高了全国的水域覆盖面积率,其水域面积覆盖率为86.4%。其陆地主要聚集在北半球的北温带与北寒带交界的地方,首都纽埃韦尔特都位于北寒带与北温带交界的地方。 2022年年,第一行星上常住人口共计2.3亿人,其中60%的人口居住在纽埃韦尔特都,其余大约30%居住在北半球,仅10%的人口居住在南半球。

地理划分[]

举第一行星为例,其陆地按照地理上的规律分布被划分为9个区域:

  • 纽埃韦尔特第一大洲(北)
  • 纽埃韦尔特第二大洲(北)
  • 纽埃韦尔特第三大洲(北)
  • 纽埃韦尔特第四大洲(北)
  • 纽埃韦尔特第五大洲(北)
  • 纽埃韦尔特第六大洲(南)
  • 纽埃韦尔特原住民第一洲(北)
  • 纽埃韦尔特原住民第二洲(北)
  • 纽埃韦尔特原住民第三洲(南)

行政區劃[]

[...]

本土[]

纽埃韦尔特本土行政区划
一级
二级
三级

纽埃韦尔特本土指纽埃韦尔特所统治的所有地域,按级别划分为:

  • 一大堆省:省是最大的行政区划。省长每3年由直接普选产生,参与经济和社会领域的大多数事物。省长不参与该省人民代表选举去参与国民议会。
    • 比省更多的市:除了级别较低,其余与省大致相同。
      • 数不胜数的区,除了级别更低,其余与省大致相同。
        • 其余行政划分,还有“乡”“里”“村”“镇”,此处暂不列。

纽埃韦尔特本土的地方行政遵循单一制,上述的任何部分均无主权。

但是呢,有几个例外。 他们是亚帕达科尔王国特别行政地、萨奇阿弥萨伦王国特别行政地和安托瓦王国特备行政地,可以这么理解,他们是有半主权的,及他们有他们自己的法律,自己的旗帜,自己的税收与执政党。但他们没有军队,甚至连自己的警察也没有,所收的税中的一半要上交到纽埃韦尔特中央政府。

萨奇阿弥萨伦王国国王,萨马基·萨奇阿弥萨伦

氣候和環境[]

下面还是用第一行星举例:

全星球范围内的平均气温为17摄氏度。纽埃韦尔特第一次测得的最低温度是-40.1℃。该记录来源于位于南极的亚帕达科尔王国特别行政地。纽埃韦尔特气象站再次在亚帕达科尔王国特别行政地测得新的最低温度:-41.7℃!

經濟[]

纽埃韦尔特具有受管制的市场经济,其估量基于纽埃韦尔特统治范围内的全部以太储量本位。纽埃韦尔特财政由中央管理,制定并执行政府的公共财政和经济政策。纽埃韦尔特的最大区域经济体及实际金融中心为纽埃韦尔特都,并拥有国内最大的城市GDP。

纽埃韦尔特的经济总量上来直接是重工业,最主要的为飞船生产。纽埃韦尔特与各个原著居民之间的贸易造就了贸易业的空前繁荣。这是镇希、凊洸可望而不可即的。

民用载具行业是一大重要制造业部分之一,只包括磁悬浮汽车和磁悬浮运输车辆,雇佣了约3万人;此外航空航天业在行星际殖民地的需求下快速增长其市场份额,目前是纽埃韦尔特的主要收入来源,从事这项行业的占比超过40万人。(“寰宇计划”下的产物,他代替了传统的重工业)

制药业也是近期备受瞩目的行业,在不断在星球上发现新的细菌的背景下,防范于未然是很有必要的,政府在增加新型医药的需求下提供更多的研发支出。同时纽埃韦尔特的制药企业和医疗系统高度国有化。

以现代眼光来看,纽埃韦尔特人从事农业的占比少,仅为0.9%;而原住民从事量高达42%!总体而言,纽埃韦尔特本土拥有丰富的自然资源。

市场[]

纽埃韦尔特遵循社会主义的经济体系。在这里,市场机制除了在一定范围内还在发生着作用,表现为市场调节外,市场机制被社会主义国家自觉利用,同计划机制相结合,成为实现指导性计划的有力手段。市场结构由批发商业、零售商业和餐饮服务业组成。以批发商业和零售商业为主,餐饮服务业的商品转流额并不高。在批发商业与零售商业中的高新技术产业与民用轻工业的商品转流额大体相当。

貨幣[]

迁居后,废除旧的货币单位润楠,并规定在三十一个工作日内,可以前往任意一家银行进行货币转换,根据最新的国家规定,两润楠为一什芬(反正要贬值就一块贬)。

神奇的是,实际上,润楠与什芬的汇率是一比一。纽埃韦尔特与地球等国交易依然使用润楠,什芬只在国内流通。换句话说,政府用十人民币换来了二十人民币,国内的物价降了,国民的购买力没有变,结果是政府与银行手中出现了上亿元。政府再到地球把润楠换成美元,然后进行再次消费,用低价买到自己所需要的材料等物品。比如一把菜刀原价20润楠(200人民币),现在就卖10什芬(100人民币)。政府手里原来有100润楠(1000人民币),可以买5把菜刀。现在他只需要把手里的润楠换成1000人民币,然后到国内消费,换成100什芬,现在就可以买到10把菜刀了。

什芬的货币单位为元-角-毫,有一元铁制硬币、一角的铜制硬币、五毫的铝合金制硬币和一毫铝合金制硬币。纸币的面额有一元、五元、十元、二十元和五十元。

在纽埃韦尔特,黄金的统一价格为40元/克,除非国难当头,价格绝不会有变动。(单位:什芬)这样一来,就有助于控制金价,以防止有人恶意炒作的现象。但是京崇的金价依然受到地球国际市场的支配 。

总而言之,纽埃韦尔特已经逐步开始与地球的经济开始逐步脱离,开始逐步形成一个独立且庞大的完整经济体。

科学技术[]

在了解了凛海的附魔技术后,大脑灵光一闪的纽埃韦尔特人有了一个神奇的想法——给炮弹附魔?

公共財政和稅收[]

教学、医疗、高新技术产业公司、银行等高度国有化。土地则是国家的公共财产,不允许私自买卖。在要修建铁路的时候,土地国有化的优势就显现了。在一般的资本主义国家里,你要和资本家们谈判(不谈不让你修)。而在纽埃韦尔特,政府叫当地居民迁走就必须迁走,没有商量的余地,社会主义会考虑集体利益,则会放弃个人利益和小团体利益。

財政挑戰[]

在经历了“寰宇计划”之后,纽埃韦尔特正面临着前所未有的财政危机,大量的技术开发,已经无法支撑纽埃韦尔特的财政正常运转。再加上迁居之后的“七日计划”(在一周内建成纽埃韦尔特都的计划),更是直接导致纽埃韦尔特濒临破产。纽埃韦尔特政府决定开始以1500美元/平方米的价格,陆续将除京崇外所有的地球土地售卖,以缓解财政压力。并加速新高尖端的工业投入生产。

基礎設施[]

能源供應[]

人口[]

大约为5亿人。

分佈情況[]

第一行星:主要分布在北半球的纽埃韦尔特都一带

移民[]

人口增長[]

纽埃韦尔特人的增长缓慢,但原住民的增长速度惊人!(死亡率也很惊人,所以人口自然增长率还是比较低的) 2022年估计: 纽埃韦尔特人人口自然增长率增长率:0.3% 原住民自然人口自然增长率:2.1%

語言[]

在纽埃韦尔特全域,纽埃韦尔特语是最具重要地位的行政语言,也是官方语言;但原则上,每个区及以上级行政单位保有各自文化主权,但它们使用统一的行政语言不仅原因在于纽埃韦尔特语不断扩散的使用场景,也在于确保顺利完成各自的行政任务。为了保护原住民的方言,均被官方视为完整的语言,且设立了纽埃韦尔特方言保护区(就是那几个半主权王国)对它们进行系统化的管理和普及教育。 纽埃韦尔特中央语言学会认可的地区语言为:

  • 亚帕达科尔方言
  • 萨奇阿弥萨伦方言
  • 安托瓦方言

虽然名义上称之为方言,但是这些地区语言与通用的纽埃韦尔特语完全无关系,且互相之间缺乏联系,甚至连表达字符也不相同。

宗教[]

宗教方面,继续延续凊洸的做法。实行隔离制度,但在移居的名单中已经将他们排除在外,所以几乎没有任何一位宗教人士进入纽埃韦尔特(除了少量混进来的),从那时起,他们就不是纽埃韦尔特的公民了。

不要为此感到奇怪,这种思维在第十一王朝被殖民的中后期就广泛存在。

文化[]

價值觀[]

飲食[]

音樂[]

影劇[]

動畫[]

这一类政府管的也很严。所有的动画,无论长短,都必须进过中央政府的允许才可以播放,并对年龄与其内容有着相对严格的规定。

《影视作品条例》中指出:“含有爆炸、流血、打斗元素的影视作品禁止十二岁以下儿童观看。”,“对于学龄前儿童,针对他们的影视作品不可以有太强的故事感与较为鲜明的贬褒色彩。以教会他们要待人真诚、知错就改等为主。”,“禁止说教感强的动画片 ”(“盲人朵拉”是不可能存在的)并且,对于影视作品中的人物形态与着装的规定也十分严格(特别是动漫作品)。

由于如此严格的规定,纽埃韦尔特的纪录片十分兴盛,纪录片可以分成三大类:记录历史、记录人文和记录自然,以历史与自然为主。

电视剧不存在(纽埃韦尔特连明星都没有)。

纽埃韦尔特是怎么把影视明星给薅没的[]

众所周知,纽埃韦尔特没有影视明星。国民的偶像就是军政委的委员长、纽埃韦尔特中央总统等人。

镇希民主共和国[]

那个时候,明星的概念才刚刚兴起。在战争年代,政府看到了“明星效应”所带来的影响,并利用明星来给民众传达积极乐观抗击敌人的信心。

凊洸人民共和国[]

建国前至中期:没有怎么管,因为那时候整个国家有向军国主义发展的趋势(这玩意不遏制可不行)。明星所带来影响微乎甚微。

建国中后期:经过了元费章的大规模改革,有效的遏制了军国主义的发展与渗透,国家日益强盛,明星开始了前所未有的大发展,这个时期是纽埃韦尔特历史上影视文化最为昌盛的时期。

转折点一:颖雍华上台后,最看不惯的就是这些文化水平低还赚大钱的明星,于是发布了《限制条例》,把那些素质差,文化低的明星淘洗掉。但是对于那些文化高,有教养的明星则被正常对待。

转折点二:瓯文途泓,是一个支持《限制条例》的激进左派成员。在他上台后,他发布了《第二限制条例》,并限制了明星的税款和演唱会票价。他的接班人,曲果宁,更加变本加力,直接把明星进行统一分配到普通的岗位,明星开始快速衰亡。

终结者:余勒曲彦上台后,它不仅继续打压,还向民众宣传应把对国家有着卓越贡献的人视为偶像。这回,明星是彻底的消失在了众人的眼前。

纽埃韦尔特共产主义共和国[]

这里没有明星。

《旅》[]

《旅》,是纽埃韦尔特的一部动漫影视作品,故事的题材是导演通过对原住民国家中几位德高望重的老人口中得知的很多年前的一起大规模探险故事。

卡玛亚加王国的几名探险家发现了南边的大陆,便组织起由苏马尼提亚王国、图马克王国、安瓯越王国等二十七个国家组建的大规模探险队,规模达到了五百多人。

他们从安瓯越的都城余玛出发,渡过赤道大洋,达到南半球大路的最北面,并向南探索。这先前未被发现大陆上危机四伏,一路上死伤者数不胜数。尽管如此,他们还是见识到了南半球许许多多的王国,并与他们交往。

但是,最后到达苏马达特王国宫殿的时候,五百多人的队伍只剩下三个人,其中有一个人,名叫“亚勒庞达”,他知道自己是不可能回到北半球的,于是他半夜杀死了与他通行的另外两个人,并放火烧掉了达苏马特达王国的宫殿,他也同样被烧死了,但他在死前,静静地走向了达苏马特达王座,坐了下来,等待着死亡的到来,然后一点点的被大火所吞没,他选择了一种高贵的死法——让一个王国为他陪葬。因此,他也被称为“亚勒庞达王”。纽埃韦尔特政府给了他一个谥号“壮王”。

文學[]

严厉管控小说作品,含有危害国家统治的、社会风气的,武侠、校园爱情等被严厉管控,禁止传播。

在这样的环境下,含有乡下朴实无华生活的小说被大面积推广,再这样的背景之下,散文也同样受到重视。

建築[]

體育[]

实行九年制义务教育,并全面实行学校公立化(民办转公办)。

对于课外,教育部禁止任何形式的学科类补习班。但对于兴趣班(艺术类),则是允许的。

中高考(专业除外),音乐与美术仅考常识问题(选择题)。中考在每年1月1日举行,高考在2月1日举行。

有趣的是,五一假期有两种选择,第一种:休假五天,周末再来调休两天;第二种:直接休假三天,不调休。这个选择由全国的公民来投票从而做出选择,这种投票规模不亚于四年一次的总统大选!

幼儿园[]

有三个年级,属于义务教育。

小学[]

有六个年级,属于义务教育。

初中[]

有三个年级,属于义务教育。

中考为全国统考,满分700分。500分一下无法进入高中。

高中[]

分数决定学生们将来会步入的学校,不属于义务教育。高中分为一级高中与二级高中。说白了,一级高中是可以上大学的,二级高中就是高专。

高考为全国统考,满分700分。500分一下无法进入大学。

大学[]

分数决定学生们将来会步入的学校,不属于义务教育。大学分为一级大学、二级大学和三级大学。一级大学是国家顶尖的大学,出来的基本是国之栋梁。二级大学是普通的大学,出来的属于中产阶级。三级大学就是大专,大部分是从高专考上来的,出来后混的比高专要好的多。

一级大学排名:

纽埃韦尔特中央大学

纽埃韦尔特国立大学

纽埃韦尔特中央航天大学

纽埃韦尔特中央党校

纽埃韦尔特军政大学

纽埃韦尔特法学院

纽埃韦尔特国立财经大学

都会大学

民生大学

京崇大学

纽埃韦尔特和安卡哈拉联合大学(纽安联大)

共和国大学

中考[]

根据《中考考试条例》,作弊的学生将会被勒令停学两年,期满后才可以继续去开始学习。如果一犯再犯,则会被掠夺终生的考试权利。

高考[]

根据《高考考试条例》,高考作弊的行为等同于犯罪,一经发现,就会被剥夺终生的考试权利,并且还会被判有期徒刑两年至三年,然后记录档案。

党派[]

执政党[]

共产主义合作社

参政党[]

名称 代号
亚帕达科尔党 KOM01
萨奇阿弥萨伦党 KOM02
安托瓦党 KOM03

一般党派[]

名称 代号
统一战线党 KOM05
共和党 KOM06
和谐党 KOM07
博爱党 KOM08
共产主义青年团 KOM04
共产主义少年先锋队 KOM9

值得一提的是,少年先锋队并不像中国一样实行全员入队,而是选择性入队。一般而言,一所学校入对率仅为0.8%到1.1%。共青团入团率与入队率大致相同。

非法党派[]

名称 代号
神权党(不愿意接受先进思想的原住民) EKOM01
民族进步党(不愿意接受纽埃韦尔特统治的原住民) EKOM02

报社[]

中央权威报社:纽埃韦尔特中央日报

党的报社:社会主义合作报社

广播电视总台[]

中央电台(代号:KOMTV)共有二十个频道。

宠物[]

[]

根据《狗禁令》,全国范围内禁止饲养外来犬类,饲养等同于非法携带外来物种。所以养狗的人少之又少。(2022年,全国范围内,第一季度为0.09只/人)

[]

政府猫管的不严,所以几乎每家每户至少都有一只猫。(2022年,全国范围内,第一季度为1.32只/人)

星际关系[]

2022年5月8日,纽埃韦尔特中央政府宣布,与遥远的噶什克王国建交,并排出了全国最大的商用星际飞船“大力神一号”前往拜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