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造语言 维基
海珂林共和国
Pacomuoqasu deu Sæsu
Hlermarks_flag.jpg
国箴Always with the people, always with the world. Never separate, never apart.
Ĉiam kyðe ðe homose,ĉiam kyðe ðe mondunןNeniam sépaĥeĥus,neniam à paĥtuן
首都燈華宙
立國歷史
 -  建國紀念 1995年5月10日 
 -  統一紀念  
国土面积
 -  總面積 2,090,450 平方公里 
表达式错误:无法识别的符号“,”。 平方英里 
 -  水域率 (%) 38.7
人口
 -   估计 9,310,000 
基尼系数  26.8 
人类发展指数 (凜9822) 0.964 (極高
时区 (UTC+0)
 -  夏时制 (DST) 不採用 (UTC+0)

海珂林Hakorɪn; 海珂林, Haдorɪй;hariй),正式名称为海珂林共和國Republic of Hakorin;海珂林,République de Haдorɪй),是一個建立於凜海星系,由来自盖亚(即人类的母星地球。Earth; 故地星<()>, ĥomiaerð̠u,geya)的枫泽共产主义共和国發射的星艦中最初的1.5万名殖民者的后裔在極寒行星海极地星上的宜居維克爾岛屿群(Viдoʀ̥ia Landgrupu)上建立[1][2]。海珂林由469座大小各异的岛屿组成,其中最大的岛屿是华树岛永乐岛月陆岛[3];在凛海星系中,总共有另外4颗超级宜居行星矮行星及卫星被掌握了初步航天技术的凛海所殖民,包含了12,191,364平方公里的地球化改造土地,主要用于资源产出。[4]珂林共和國在海極地星的领土面积为2,090,450平方公里[3],该国的特点是极为多元的地形、沙土质海岸和寒冷带海洋性气候。[3]

海珂林共和國人口約为80.01万,其中居住在星系殖民地者共计3万。[4][5]海珂林人的民族多样性主要来自最初的种舰殖民者[1],但经过海極地星本地自然环境的塑造后产生了全星球人类共有的特征,因而根据特征差异大致形成了约占总人口43%的卡琳人(卡琳民著, даlɪйhomè)和14%的鈴下民(鈴下民著, kɪйэhomè)。[5]本土之外,殖民者受到不同星球上的环境影响也逐渐形成了新的特征[4],因此海珂林人类学界的主流看法认为,部分卡琳人會在殖民地慢慢產生新的民族特點或人類形態、特徵等。[6]

在今日的海極地星上,人类殖民的最早可靠证据可以追溯到大约1万年前的种舰时代。[1]该国早期历史的特点是交替出现的探索和扩张阶段,以及因宗教与文化差异导致的分裂和内战时期。[7]详详细的历史记载形成于所谓中世,扩大的人类聚落快速形成了行政系统,并招致了三次农工业革命。[8]来自种舰遗址的故地星<(地球)>技术文档被中心的技术协会参透,并被翻译成了[[[克林克尔语]][9],在此基础上海珂林共和国的科学技术快速追平了种舰殖民时期的地球,带来了作为殖民太空条件的航天技术、以生物化学为基础的地球化改造科技和不稳定的折躍科技。[8]这段时期是中世最为繁荣的时期,史称盛金时代。[8][9]

中世的终止为位于寒萊岛的种舰科技研究中心对時空折躍技术研究的事故造成的嚴重人員傷亡事故。[8]在進行時間與空間的折躍實驗中,有科學家意外被卡在了岩石中動彈不得,最終窒息。而時間影響了岩石的狀態,影響了岩石質而地质变动因而催化了大规模的海底火山爆发,赤道附近新增了以古亭岛为首的三个岛群。[8]此后应用科学取得了革命性的进展,使海柯林人有条件对星系中的离岸星(Lape-heepero; 離岸, Partiĥu-hёpro)、华海星(Bleevang; 華海, Rofiasæu)、虎鲸星(Orca; 虎鯨, Лigriдeeдlu)的卫星暗玉星(Meerguyalda; 暗玉, Bliyü)以及外围矮行星以太星(Aether; 以太<(Iлaйño)>/伊甸<(Iлen)>, iteen)进行殖民及初步环境改造。[10]海珂林境内許多地區都使用外來語,最終融合出一門星際交流語,即吳厄語,融合了大多數星球的語言[11]。之後,海珂林的星際地位及经济水平实现了飞升,并几乎达到了全民富裕的状态。[12]

克林克尔语(Дliйдel; 珂話)是全海珂林通行的主要语言之一(另外一個為關風話),所有海珂林人均能熟练掌握,并有93%作为第一语言采用。[13]海珂林实行社會主義共和制,遵从人民意見,所有人共同生產、基本一切平等。[11]全国行政区划分为二十宙九十四蒂。[14]

珂9900年,海柯林全国生产总值为2,810,000億卡信点(人均238,000,000信用点),被认为是全世界树最富裕的国家之一。[15]财富主要产生于製造業、農業以及能源出口。[16]

词源[]

海珂林」一词的汉字表达起源于故地星上的楓澤共產主義共和國对该行星的称呼。「」因星球表面九成以上为一氧化二氢而得名;「珂林」是取自楓澤神話中的「珂林地,Kothpalжoujouma'goukŭazhoujouma」,意為富有之地。

现代规范克林克爾語的“海珂林”读音为Hakorɪй,赋有作为专有名词的独特读音。此读音遵循前中世卡琳人們对自己世界的普遍称呼,来自于中古 庫列爾頓语Дuཀelduй, Hakoravid(哈克拉維德),是楓澤神話中的水神。

然而单独出现的“”与“珂林”则分别读作sæsuдolsiй

地理[]

海珂林国半疆以上的領土覆盖了海極地星以及经环境改造后适宜人类居住的暗玉星和以太星,它们之间的地理条件互不相同。海珂林国实际控制極外星球領土643,102平方公里土地,其中不包含尽数海極地星上的陆地(308,402,553平方公里)和四颗殖民地行星上地球化改造后的陆地(1,043,102平方公里)。極内疆(2,090,450)指海珂林国在海極地星的裸露陆地上的领土。

海珂林星是一颗距太阳系10.363光年的类地行星,是围绕一颗主序星旋转的第六颗行星。海珂林星表面绝大部分由液态的淡水海洋覆盖,陆地仅为数千岛屿以及一塊大陸組成。因其丰富的水资源和水圈,加上陸地并不缺乏,类地行星学将海珂林星划为海洋行星类别。海珂林星处于母恒星的宜居区内,而也許因爲在該行星剛剛生成時板塊極不穩定,加上厚重的大氣、終日的暴雨,所以水并沒有被紫外綫過多的照射,因此形成了大面積的淡水海洋。种舰的历史数据表明,海珂林星的大气在人类的环境改造前后存在非常大的区别;环境改造前,海珂林星便已存在本地植物和微生物,其影响本质上一直持续至今。此外,环境改造前的数据表明,海珂林星曾具有相对于目前而言0.5至1倍的表面压力。

海珂林国是一个岛屿国家,其在海極地星上的领土由斜跨韓道(与故地星的赤道類似)的469座大小各异的岛屿组成,一般划分为溫處列島,以及向南延伸的秦海诸岛、向東延伸的华芳诸岛和向北延伸的翡雨诸岛。除了传统意义下的岛屿和陆地之外,海極地星生态環境下演变出来的卡尼鄂木浮游藻類游群会在浅海聚集为面积足有数平方畝的海上移動平台,形成该星球特殊的(緩慢)移動的岛屿。与旧地不同的是,海極地星表面的海洋均为淡水海洋。海珂林国全境分为韓道以北的翡雨气候和赤道以南的秦海气候,二者之间的差异造就了数种截然不同的生态环境。虽然同属岛屿状陆地,但是海珂林各岛内陆,甚至島的形狀、外海等,都拥有极为壯觀的地貌和自然景观。

地质(本土)[]

海珂林国诸岛的景观主要由环境改造时期的間歇性性冰川(直至今日仍有處於翡雨地區的部分地區存在該現象)塑造的:所有裸露出海面的岩基彼时都为冰川所覆盖,而其退去时带走了许多岩石,形成了广泛的冰碛地貌,而这些地貌又被融水重新塑造。典型者有侵蚀后产生的圆形驼峰,遍布大型岛屿内陆的丘陵地带。

多数的岛屿表面由岩石、砂石以及泥土组成,山体由类似玄武岩的氰璇岩组成,地下数千米以下则有大量的矿石与能源资源。土壤一般属于常年湿润状态,极其适合种植农作物。在某些濒海低洼地区,土壤多为黏土、砂土质。石灰石一般被用作肥料制造。

  1. 1.0 1.1 1.2 「珂人を主源」, 國の古語と史研院, 珂九七九〇
  2. 「故地の歷史を抄」, 旧珂の史を抄部,珂九八六七
  3. 3.0 3.1 3.2 「珂の地山を理論」, 國務の地山を理論, 珂九七〇
  4. 4.0 4.1 4.2 自源凜海の「六回ᚿᛖ行星際ᚿᛖ民殖區ᚷᛟ政計抄」, (凜)空航省, 凜九八二二,
  5. 5.0 5.1 「海珂林國ᛜ民統を政計抄」, 珂の民を計部, 珂九八一九
  6. 「珂人の未來を化向」, 珂の囯主府學, 珂九七三五
  7. 「上世の史計」, 舊主學, 珂八二四〇
  8. 8.0 8.1 8.2 8.3 8.4 「珂全史」, 珂の主府學, 珂九八六四
  9. 9.0 9.1 「海珂林國ᛜ年記」,珂の史を抄部, 珂八二九二
  10. 「行星際ᚿᛖ民殖」, 空航省, 凜九八七〇
  11. 11.0 11.1 「民生論」, 珂の央を語言府學,艾琳娜·克林克 教授,珂九七一七
  12. 「主經濟の發を方向」,民政傢計部, 珂九七八一
  13. 「話部の計」, 地方話部, 珂九八三二
  14. 「現海珂林ᛜ政を方分」, 珂の囯主府學, 珂九八二二
  15. 「今の珂ᛜ家を財計」, 民政傢計部, 凜九八二二
  16. 「海珂林國ᛜ民統を政計抄」, 珂の民を計部, 珂九九二〇